微博:Fallsapphire秋蓝
我见过阳光
所以决不要在黑暗中死去

蝙蝠侠和他的家巧儿们⑨

72.
  东北反派们有过一次声势浩大的联合行动,画面拍出来都能是大片的那种。
  剑拔弩张的气氛中,当时还是家巧儿的夜翼第一个开口了。
  “今天人来的不少。”他双手握在一起:“我很欣慰。”
  “……”
  现在大家知道了为什么夜翼的嘴在东北反派圈里是和蝙蝠侠的拳头一样恐怖的存在。
73.  
  有一次突发紧急情况得红头罩骑着他的摩托带红家巧儿去学校。
  在红头罩摩托上外放的一百首精选车载CD的声音中,红家巧儿一只手扶着自己的头盔,发出了肠子都悔青了的声音。
  “那个,我能不能下车……”
  直到今天,所有家巧儿里都只有夜翼会坐红头罩的摩托。
74. 
  有一年劳动节毒麦女把以市政府为中心半径三百米的街道上全种上了变异玉米。
  这种玉米没有任何毒素却让蝙蝠侠把它收录进了《本市本世纪以来恐怖生物大全》
  因为他们每割倒一个,玉米就会发出一声标准东北话:“妈呀。”
  大米戴着耳塞翘着二郎腿在拖拉机上写日记。
  “今天我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劳动节……这一切导致了现在我不得不在大马路上坐着拖拉机收割和夜翼一样烦人的玉米……”
75. 
  红家巧儿特别喜欢冬天吃冰棍,这是小超陪他过了两个寒假才发现的。
  “大冬天吃冰棍到底啥感觉?”小超一边背单词一边瞅他。
  “除了拔牙剩下都很爽。”红家巧儿表示痛并快乐着。
  小超已经吓的单词都忘了一半。
  “拔牙?!拔几颗?”
  “嗯……用哪个牙咬就拔哪个。”
  “所以你现在戴的是假牙是吗?”
  福管家推着买菜的小车一进门就看见沙发上掰着红家巧儿嘴的小超。
  “不四里想的内样。”红家巧儿口齿不清地解释。
  福管家立刻动手在门口钉了个牌子,上面大写着:“氪星人与狍子不得入内。”
76.  
  “不是把牙拔掉的那个拔,是拔凉拔凉的那个拔。”红家巧儿对着小超循循善诱。
  “什么是拔凉拔凉的?”
  红家巧儿面无表情地抱着视频中的电脑:“我的心。”
  “……”
77. 
  关于韦总裁最后是怎么默认夜翼和红头罩的关系的。
  最后还是夜翼选择了曲线救国——他去找了孔克南。
  “叔。”
  “我真的没办法。”
  “大爷。”
  “叫叔挺好的。”
  夜翼呼出一口气,露出了和他警察证上一模一样的,正直亲切到被局里当做拍照范本的微笑。
  “爸爸。”
  孔克南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飘在韦总裁办公室的落地窗外的。
78. 
  大米他妈妈在俄罗斯的副业是通灵师。
  有一次家巧儿聚会大米例行和红头罩吵的不可开交的时候用了一条咒语打算坑害他二哥。
  所幸没有任何国籍的鬼被召唤出来。
  不幸的是东北味儿的俄罗斯咒语把家里韦总裁专用的鸡毛掸子变成了一只活生生的九头鸡。
  在这只上窜下跳的九头鸡声嘶力竭地鸣叫中,福管家冷静地抄起座机电话打给韦总裁。
  “……什么声音?哦,是个战斗鸡。”
  “……”
79.  
  韦总裁赶到家后九头鸡终于被抓获。
  “我一不在家,你们就要作妖是不?”失去了鸡毛掸子的韦总裁手边只剩下一把福管家上午用来切西瓜的刀。
  “爹,你先把刀放下,你这是要干啥?”
  “除四害。”
  “……”
  在他们身后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拎着九头鸡的福管家:“你们吃不吃烤鸡头?”
  “……”
80.  
  坑害了他哥哥们的大米在接下来的一周之内都要给他们买早餐。
  “两碗豆腐脑,一碗豆浆,六根油条。”
  当然这并不是终极惩罚。
  最后他把钱递给老板的时候说道:“豆腐脑应该吃甜的。”
  大米拎着保温桶被早餐摊老板追出三条街的时候在心里默念不止以防酿成惨案。
  “我只是个小学生,小学生,小学生……”
  

评论(30)
热度(6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