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Fallsapphire秋蓝
我见过阳光
所以决不要在黑暗中死去

家巧儿最终章:但愿人长久(下)

23.  

  红头罩开始变本加厉的行为反常。

  有天晚上大米睡到一半,突然听见厨房传来了奇怪的声音。

  他一边接近厨房一边给红家巧儿打电话:“家里是不是进来贼了?”

  “咋可能净瞎说,谁脑袋被驴踢了啊偷咱家。”

  大米一把拉开厨房门蝙蝠镖眼看着就脱手而出的时候一个急刹车差点摔成一条傻狗。

  电话那头马上睡着的红家巧儿从床上惊坐起:“咋地了?”

  “叮咚。”

  红家巧儿打开QQ,只见和大米的对话框里,大米发来了一张提着鸡笼的自拍,笼子上贴着一张纸。

  “替你哥我养几天,我回来清蒸了给你补补脑。”

  “……”

  红家巧儿把QQ签名改成了“一天到晚操不完的心。”

24.  

  第四天的时候,大米终于听从了红家巧儿建议,给红头罩打了电话。

  他在镜子前努力绷出一个灿烂的假笑:“哥哥,快把你那鸡整走吧,四点多打鸣把全家整醒了。”

  “您拨打的电话现在不在服务区……”

  大米捏爆了手里的鸡饲料。

25.  

  大米顶着黑眼圈在鸡终于不叫了之后睡着的时候,孔克南正在同盟会基地给刚值完夜班准备回家过元旦顺便面对红头罩的蝙蝠侠进行每日洗脑,不,心理疏导。

  “我们的口号是什么?”孔克南循循善诱地问。

  “我要做一个,慈祥的父亲。”

26.

        夜翼那通“喂,爹吗?你二儿子被你粉丝团抓了”的通讯打进来的时候,同盟会基地的接线员恰好是戴姬。

  戴姬冲着蝙蝠侠的背影喊着:“他若是回不来,一人做事一人当,你就拿我的命去吧!”的时候绿灯刚好路过。

  他端着杯苦荞茶直纳闷:“你们这儿做啥子哟?”

  “那什么,排练那个新春节目呢。”一只脚跨出基地大门的孔克南把头伸回来解释。

  “我晓得!”绿灯一跺脚:“是《哪吒闹海》!”

27.  

  已经赶赴作案现场的夜翼正和一群毛子纠缠不清。

  他接通了大米的通讯器:“来,把你哥我说的话翻译成你母语啊。”

  “咱们明人不说暗话。”

  “敞亮人唠敞亮嗑。”大米的声音在扩音器中分外响亮。

  “???”

  大米:东北话翻译八级选手。

28.

  大米正琢磨着夜翼关掉通讯前那句“完蛋玩意儿关键时刻掉链子”啥意思的时候,红头罩和红家巧儿灰头土脸地撞进了家门。

  “嘎哈呢嘎哈呢,背后有狼撵啊?”

  红家巧儿葛优瘫在沙发上摆摆手:“被我男朋友的助产士撵了。”

  “谁?”

  “毒麦啊。”红家巧儿一边瘫痪一边给了大米一个你咋这么不幽默呢的眼神。

29.

  大米这才知道自己是最后一个知道红头罩失踪的这些天是被绑架了的人。

  红家巧儿刚赶到现场的时候,地还没站稳就看到从废弃工地里风风火火跑出来的红头罩。

  “不是,你咋跑出来的啊?”红家巧儿顿时目瞪口呆。

  红头罩二话不说把手里百草枯瓶子一扔扛起他就liao。

  紧接着他就听到毒麦女破口大骂的声音。

  “小瘪犊子你有能耐别跑!”

  “我他妈不跑等你削我?我彪啊?”红头罩扛着红家巧儿跑的更快了。

  ……

  大米感觉懵的一匹。

  “那你咋回来的那么快啊?”

  “搭专机。”红家巧儿指了指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门边的小超。

  “……”

30.

  第二拨冲进来的是夜翼。  

  夜翼在一手提着门口的鞋拔子一手指着自己问红头罩:“我是谁?”

  “你是我儿子。”

  “太好了,是你二哥本人。”夜翼松了口气扔下擀面杖转过脸对着他弟弟们肯定道。

  “……”

  “???”

31.

  这一切都是因为红头罩失忆的事情被东北反派组织知道了。

  原因是他收保护费的时候迎面撞上了杨教授居然没认出对方。于是东北反派组织策划了这次绑架。

  “你等会儿,他怎么失忆了还收保护费?”

  “收保护费对你二哥来说,那也不是个愁的事儿啊。”

  “……”

32.

  等到来龙去脉被解释清楚的时候,大米做了一个停一下的手势。

  “也就是说,按那群王八犊子的计划,他只有说出他忘了的那个事儿,才能打开那个语音密码锁逃出来。但是你们还没等进去告诉他,他自己就出来了。”

  此刻大米一脸看破红尘的表情:“也就是说他全想起来了,是不?”

  夜翼和红家巧儿点点头。

  “他正在我背后准备削死我,是不?”

  夜翼和红家巧儿猛点头。

  “我要是没能活过今晚,我银行卡密码我妈知道。”

  ……

  “哎哎哎干啥玩意儿不带急眼的啊。”

  “他还小,打两下得了啊我跟你说。”

  “打脸不行啊!!!”

  韦总裁拉开家门的时候,家里祖传的珐琅彩的瓶子正正好好砸在他的脚边。

33.

  家里的气氛一度非常尴尬。

  只有孔克南亲切地拉着红头罩的手,给他描述道:“……当时在那个门前啊,你爹说了老长一段话了,感人肺腑,我都听哭了……结果说完了发现你不在里面,不过没关系,我录了音……”

  氪石的光芒闪过的一瞬间,孔克南还在坚持问:“我发你QQ还是微信啊!?

34.  

  “今天谁能把这珐琅彩的瓶子复原,谁才有资格出这个家门。”家中真正的王者福管家一边掸灰一边轻描淡写地说道。

35.

  最终大家坐了下来一起吃了跨年晚饭。

  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大米和红家巧儿围着夜翼问:“他怎么恢复的啊?”

  “别提了,你二哥被他看店的小姑娘打了一棍子。你看按照电视剧的套路,一般失忆了照脑袋打一棍子就好了,哎你说咱们当时怎么就没想到呢?”

  “……”

  与此同时电视里传出了:“我叫平田真悲剧平男,我有些与众不同,我已经察觉到了。我察觉到自己其实是个漫画里面的人物……”

36.

     最后万恶之源大米被指派做年终总结。

  大米酝酿了好久之后举起杯。

  “接下来我说的话,代表了,我们家今年经历的大事儿。”

  “那就是……啥也别说了,都在酒里头了!”

  “……”

  “……”

  “……”

  “……”

  “……”

  “……”

  “……”

  “还有另外一件事儿和大家汇报,我决定,以后放弃养猫,专业养鸡了!”

  以上是养鸡专业博士学位大米带来的年终总结示范。根据他最后被韦总裁卷吧卷吧塞到桌子底下这一点,希望大家不要学习。

【本来答应元旦发更新,但是还是迟了。不管怎么样,迟来的祝大家新年快乐!!!谢谢大家不嫌弃填坑龟速的我,祝大家新的一年里都像家巧儿们的结局一样所有问题迎刃而解呀!】

评论(35)
热度(5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