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Fallsapphire秋蓝
我见过阳光
所以决不要在黑暗中死去

蝙蝠侠和他的家巧儿们①

1.
        孔克南被派到人民日报东北分社学习一周。
        他半夜才到地方准备在街边吃碗麻辣烫的时候,就看见楼房上蝙蝠侠带着一个小几号的身影掠了过去。
        “那是什么?”他问店主。
        “蝙蝠侠和他的家巧儿。”店主头也不抬地煮粉丝:“你外地来的吧?”
  “是。”
  “你知道什么是家巧儿吧?”
  “是麻雀吧……”
  店主给了他一个你还不傻的眼神儿。
2.
        “这是你孔叔叔。”韦总裁把一个半大不大的男孩儿推到他面前。
        “孔叔叔好!”
        孔克南低头看看孩子,再抬头看看韦总裁。
        “罚款交了吗?”他半天憋出一句。
        韦总裁神色瞬间阴沉了不止一点。
        “夺新鲜呐,您给讲讲?”第一任家巧儿抱着双臂挑眉看着他。
        孔克南:“?????”
        韦总裁把他俩都关在了门外面。
3.  
  其实蝙蝠侠当年真的试图去扳过夜翼动不动就说相声的毛病。
  但是直到夜翼学会了东北话他才绝望的发现,夜翼仍然可以自如的切换成话唠模式。
  当夜翼陪着福管家一起看相声的时候他深刻地思考了离家出走的可能性。
4.
        关于为什么蝙蝠侠的助手会叫家巧儿,除了夜翼的几任家巧儿都对此达成了共识——他们之所以会被叫做家巧儿都是夜翼的错!
        不过这没办法,夜翼出身天津曲艺杂技团,虽然从小是学杂技的,但是耳濡目染,受到了相声的极大影响。后几任家巧儿尤其是红头罩甚至非常怀疑罪犯都是被他烦死的。
        不过他们不得不承认家巧儿这个词从夜翼开始成为了跟蝙蝠侠一样恐怖的存在。
        可以让罪犯身心都感到恐惧的那种。
5.
        蝙蝠侠一开始想的代号其实是雀鹰。
        不过在某一天一个罪犯大喊着:“不好啦蝙蝠侠和他的家巧儿又来啦”的时候,他觉得家巧儿这个代号也挺好的。
        至少听起来平凡,朴实。
        “接地气。”福管家补充道。
6.
  在所有家巧儿里,红头罩对夜翼的保留节目《送情郎》最为恐惧。倒不是因为夜翼从小用过这个哄他睡觉,而是他曾经被夜翼驴过在蝙蝠侠面前唱这个。
        “挺大个人了不知道教你弟弟点好!”
        要不是福管家在一边儿,他丝毫不怀疑蝙蝠侠会把他俩拧一起全沉到松花江里去。
7.
  死而复生的二代家巧儿被称作红头罩并不是他自愿的。
  他也更不会承认那次是因为骑摩托才戴了头盔结果卡在头上没摘下来。
8.
  红头罩挑了一个韦总裁上班甚至阿福都不在家的日子回去。
  果然是新任家巧儿给他开的门。
  “你知道我是谁吗?”红头罩倚着门框冷冷地看着他。
  “知道呀,你是我二哥。”新任家巧儿露出可爱的笑容。
  “……甭套近乎。”红头罩表面不为所动内心卧了个大槽。
  “你是回来拿东西的吧,”他乖巧的让开:“都在你原来的屋子里没有动。”
  新任家巧儿走到冰箱那里打开冷藏:“你喝什么?”
  “不喝!”来找茬的红头罩一边悲愤地想蝙蝠侠怎么会找傻白甜来当家巧儿一边气愤地上楼。
  “你要是敢告诉他们我回来过你就死定了听清了吗!”
  新任家巧儿乖巧地点点头。
  新任家巧儿站在那儿竖着耳朵听他进屋关门的声音后收敛了笑容掏出手机看他开门前发的消息:“他在家里被我活捉了,速回。”
  他想了想,又发了一句。
  “还有,他染头了。”
9. 
  韦总裁后来无数次回想起自己当时开门的瞬间都觉得仿佛在做梦。
  一个小孩儿戴着墨镜一手转着枪站在门口。
        门开开之后,他抬头看着韦总裁。
        “咋地听我妈说,你就是我爹啊?”
10.  
  韦总裁的亲儿子在一开始就向他表示:“不管你有什么能耐,我都是不会服气的。”
        韦总裁平静的看着他:“知道你妈为啥把你送来吗?”
        他狐疑地摇摇头。
        “因为我专治各种不服。”
11. 
  红头罩在刚复活的时候,在父亲节通过广播给韦总裁点过一首歌。
  没错就是那首《哪里有我的家》。
  孔克南在天台找到韦总裁的时候,他已经坐在上面抽了半包烟。
  “你看,还是要往好处想,至少人还活着。”孔克南边费劲巴拉地安慰他边把他手里的烟抽出来。
  “嗯。”
  “至少还是知道给你过父亲节。”孔克南默默地把地上的半包烟没收了。
  “嗯……”
  “没什么过不去的,我可以帮你分担分担,以后你儿子就是我儿……”
  韦总裁把整个脸埋在手里。
  “孔克南。”他有气无力地说道。
  “啊?”
  “你特么到底怎么考上大学的啊……”
  “就……听讲,背书,做题。”
  韦总裁不知道是该自己跳下去还是把他推下去。
        ————————————————————
        大概很快就能脑洞完,最后还是决定蝙蝠家和中正会两个都写就当二百粉感谢好了qwq
     

评论(60)
热度(1644)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