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Fallsapphire秋蓝
我见过阳光
所以决不要在黑暗中死去

中国正义同盟会⑤

34.
  “你是不是当年也进过那个戒网中心?”
  有一次他们用金鳞带来的鱿鱼和绿灯带来的辣椒酱做电烤鱿鱼当夜宵的时候绿灯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係啊,我以前很少上网的。”
  “那你到底是怎么变成闪电侠的?”
  “学校话剧社公演雷雨,我正演到被电死的时候,就真的被雷劈了。”闪电抱着双臂眼睛都不眨一下地盯着烤箱。
  “……”
  “……”
  “……”
  “……”
35.  
  “大概这就是命吧。”孔克南启动安慰人不如不安慰模式。
  金鳞犹豫着开口:“那演四凤的怎么样了?”
  “他就是四凤。”一直坐在不远处写报告的蝙蝠侠第一次开口了。
  “?????”
  “嗯……嗯?????”终于感到好像有地方什么不对的闪电疑惑地看向蝙蝠侠。
36.  
  孔克南发现戴姬好像谈恋爱了。
  “好的好的,我们老地方见。”
  看着穿便服戴口罩飞奔出去的戴姬,孔克南默默在心里算了一下,这是他发现的第三次了。
  孔克南选择了毫不犹豫地把这个秘密分享给蝙蝠侠。
  “她没恋爱。”听完之后蝙蝠侠并没从财务报表里抬起头。
  “记得找时间把她手机里的淘宝卸了。”蝙蝠侠补充道。
37.  
  “最近戴姬怎么不网购了?”看到戴姬的爱好从网购一下子变成刷微博孔克南很纳闷。
  蝙蝠侠抬头看着他,露出了一副你别是个假记者吧的表情。
  “她昨天拿到快递的时候开心的都飞起来了。”
  “啊。”孔克南的眼神中透露出“然后呢”的信息。
  他们对视了三秒,蝙蝠侠才发现他是真没明白。
  “是真的飞起来了。”蝙蝠侠冷漠地说道。
  “……”
38. 
  在金鳞看来绿灯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人,因为四川经常地震。
  “海南没的地震?”
  “我没感受过,好像敖木有次说他经历过海底地震。”
  “你们什么时候关系那么好了?”
  “所以你们平时遇到地震先怎么做呢?”
  “发朋友圈。”绿灯如实相告。
  “……”
39.
  联盟有一年周年庆一起去了KTV。
  他们从KTV出来以后,联盟里又多了一个生化武器。
  除了蝙蝠侠做的饭,金鳞的歌声也可以要人的命。
40.
  某天绿灯鬼鬼祟祟地避开蝙蝠侠问闪电:“今天晚上吃鸡吗?”
  “好呀好呀!”
  而当半夜闪电走进值班室看到一排亮着的电脑和电脑前坐着的孔克南、金鳞和绿灯的时候是一脸懵逼的。
  “你电脑呢?”绿灯把他从头瞅到脚。
  “要电脑做咩啊?”
  “吃鸡啊!”
  闪电一脸震惊:“是,吃电子鸡?”
  “……”
41.
  中正会有了新成员,新成员很年轻也很温和,和他们不一样的地方不过是他一部分身体是机器。
  第一个和新人打交道的是闪电。
  “你应该和他们合得来,下次他们吃电子鸡的时候我叫你。”
  新成员露出一个微笑:“不谢谢,虽然我有一半是机器,但是我还是吃普通的东西。”
  他顿了一下:“Alpha Go说它也不吃。”
  “谁?”
  戴姬在会议室门口露出个头。
  新成员又露出和蔼的微笑:“不过大家有兴趣的话我们可以一起下围棋。”

评论(24)
热度(5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