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Fallsapphire秋蓝
我见过阳光
所以决不要在黑暗中死去

[DC/SinHal]See You Again

CP:Sinestro/Hal
  
漫画闪点背景
在漫画里的闪点世界,Abin Sur受守护者之命来地球取走白灯之力。他的飞船坠毁在海滨城,Hal发现了他,随后Abin Sur被钢骨和政府机构所救。
Hal的死因是乘坐装载着绿箭核弹的飞机撞击亚马逊的力场护盾身亡。
  
设定:在闪点的世界里,他们依然相遇了

正文
  
地点:伊斯莫特
  
    伊斯莫特永远流淌着死亡和腐朽的气息,或许这星球都在流着脓水慢慢腐败,就像这宇宙正渐渐熄灭星光陷入无可挽回的黑暗。
  “告诉我,Atrocitus,告诉我那个预言——”
  Sinestro背着手,几乎可以算作平静的注视着被困住的红灯首领。
  “关于闪点。”
  Atrocitus笑起来,这表情出现在他的脸上让人着实心寒。
  “你想知道什么?你只能求我来……”
  “不,你会如实招来的。”
  Sinestro语气冰冷,眼中仿佛结了寒霜。他伸出右手,手上的灯戒闪着光芒。
  ……
  灯戒幻化出的地图指引着他保持在飞往地球的正确航线上。
  万籁俱寂的宇宙中,Atrocitus的声音如同火焰在他脑中燃烧蔓延。
  “宇宙的历史被篡改了,我们本该处于在此之前的宇宙,在那里,有的事情与现在相同,就像Abin Sur他姐姐的死亡。有的事情与现在完全不同,那个宇宙里厄甘纳还存在但是Abin Sur死去了……不过你最想知道的一定会是那个人,那个宇宙里命中注定改变你命运的人,你最好的朋友和最大的敌人……”
  Atrocitus危险的眯起眼睛,那个名字穿过他的利齿:
  “Hal•Jordan。”
  
地点:海滨城 费里斯航空公司
  
  Sinestro带着由于快速运动而变得刺眼的绿光出现在飞行员的更衣室里的时候,Hal•Jordan正在更衣柜前换他的飞行服。
  他刚拿起外套就差点被突如其来的光芒闪瞎眼。
  “Abin Sur?你怎么……”
  “我不是Abin Sur。”绿色的光芒慢慢收敛,最后只剩下淡淡的光晕笼罩下的一个外星人。
  “我名为Sinestro,扇区1417的绿灯侠。”
  在Hal遇见Abin Sur之前,这世界已经一团糟,亚特兰蒂斯人和亚马逊人的战争让人类认识到他们其实是那样无力,而Hal在Abin Sur坠机的飞船舱门口探进头去看见他的时候,他意识到人类其实一无所知。
  “你来找Abin Sur?”Hal有点惊讶的看着他。
  “没错,不过此时此刻我是专门来找你的,Hal•Jordan。”
  “找我?我不知道Abin Sur去了哪儿。”Hal把外套搭在手臂上,有些摸不着头脑。
  Sinestro很自然地打量着他:“要说实话我很失望,你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
  “作为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哪怕是外星人来说,你真是太有礼貌了。一点也不自大,一点也不会让人想揍你。”Hal翻了个白眼:“换作以前我可能愿意现在在这儿跟你吵一架,不过我现在要赶飞机。”
  “你不想知道我为什么来找你?”Sinestro皱了皱眉。Hal在柜子里翻找东西,被他指节分明的手关上的柜门发出金属的碰撞声。
  “如果你能长话短说?”Hal套好外套,像是想了一想歪了下头。
  “这个宇宙的历史被篡改了,宇宙里正经历的一切死伤惨重的战争,正向黑暗迈进的脚步,都是因为你们地球上一个叫闪电侠的人擅自改变了历史。在正确的宇宙里,你,Hal•Jordan,你是个绿灯侠。”
  “我是啥?!”
  “也是我的死敌。”
  “……”
  Hal停下扣腰带的手:“等等闪电侠是谁?”
  “作为一个地球人,你真会抓重点。”
  “嘿!我听的出来这是讽刺好吗?一比一,谁也不欠谁了。”Hal有点冒火,他抓了抓棕色的头发,脸上的表情有点别扭:“所以你是来杀我的?”
  “我没必要这么做,只要这个宇宙还停留在错误的时间线上,你只不过是个普通的人类。”
  “那你来干嘛?像Abin Sur一样帮我们阻止这场战争?”整理好飞行服的Hal终于抬起眼睛看他。
  Sinestro的脸上毫无波澜:“这个星球的命运与我无关。我关心的是整个宇宙的命运,我得找到闪电侠,叫他把宇宙改成更好的样子。”
  “知道吗,这话听起来真冷血。不过就像我老板说的,这可是战争时期,谁能在乎谁呢?何况你还是个外星人。”Hal勾起一个有点嘲讽的笑容,语气却很无可奈何。
  “好了谢谢你告诉我宇宙的秘密,不过我真得出发了,去完成一个大概是送死的任务。”他顿了一下:“至少大家都这么觉得。”
  “而你在知道了宇宙的真相之后仍然选择去送死?”Sinestro挑眉看着他,露出了一个Hal觉得那是在看蠢货的表情。
  Hal看着他笑了,阳光从天窗透过来堪堪扫过他的侧脸,他棕色的双眸闪着光芒。
  “就算你说的是真的,但我活在当下不是么,我不在你说的什么正确的宇宙里,我也不是什么绿灯侠,但我得去完成这个,我必须这么做。在我父亲坠机死后我选择成为一个飞行员大家都说我疯了,我接受这个任务的时候Carol也骂我疯了。”Hal抱着双臂:“我第一次见到Abin Sur的时候,他只跟我说了一句话,就是叫我帮他拯救宇宙。我心里知道我可帮不了这个,我不是什么英雄。但我知道一件事,那就是现在总有人得做点什么,而我坚信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
  Sinestro一直看进他的眼睛深处去,刻板的表情有些许的动容。过了几秒,他开口了:“我很少听人长篇大论,也很相信我自己的想法。在我来这儿之前我坚信你不可能是那个人,但我现在得承认,Hal•Jordan,你有克服巨大恐惧的能力,在正确的宇宙里,你会是个优秀的绿灯侠。
  Hal张了张嘴,余光却瞥到墙上的挂钟,他用一种Sinestro看不太懂的神情向他伸出手:“很高兴能跟你说话,即使这对话一开始并不怎么愉快,换作以前我会在你没说完的时候就过去揍你的……”他眨眨眼:“不管怎么说你挺投我脾气,虽然你说我们本该是敌人,不过我蛮想当你是我在世上的最后一个朋友。”
  我不应该跟他握手,Sinestro想。
  走廊里传来嘈杂的声音,脚步声和大声招呼的声音混杂在一起。
  Sinestro最终握住了他伸出来的手:“Hal•Jordan,我会铭记。”他的声音平稳低沉。
  门外隐约传来不甚清晰的催促声。
  “再会,麻烦替我向Abin Sur问好。”
  Hal松开手冲他笑了笑,拎起他的东西倒退两步之后转身跑了出去。
  “在我杀死他之前[1],我也许会告诉他。”等到他的脚步声完全听不见之后,Sinestro说道。
  “顺便一提,你笑起来像个傻瓜。”
  
地点:亚马逊天堂岛上空
  
  “核弹卡住了,我不能发射。”Hal按着发射按钮,在心里骂了一句。
  “Hal,你还能弹射出来吗?”对讲机里Carol的声音不甚清晰。
  “……可以。”Hal看着仪表盘上他和父亲的合照呼出口气,然后控制着飞机正对向力场屏障:“蓝宝石[2],数三声后弹射,我会在另一边和你汇合。”
  “一!”
  他想起他的父亲第一次将他抱上飞机,他摸着飞机,眼睛闪闪发亮。
  “二!”
  他站在Abin Sur坠毁的飞船前,Abin Sur靠在座椅上向他伸出手。
  “三!”
  Sinestro握住了他的手。
  “再见,Carol。”
  他的声音非常平静,然后加速撞向力场。
  在爆炸拥抱他的前一秒,在一片耀眼的光芒中,一个画面赶在死亡之前击中了他。
  一个穿着绿灯侠制服的自己和穿着类似但是是黄色制服的Sinestro站在一个他从没见过的地方对视。
  “我们曾有一刻是朋友吗?”那个“他”看着Sinestro,神情肃然。
  “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此,Jordan,”Sinestro的声音让他最后一次感到悲伤。
  “Hal,我们永远都是朋友。”
  画面消失不见,然后巨大的黑暗吞噬了他。
  ————————————————
        Sinestro立在亚马逊战场的最上方,他看见Hal•Jordan的飞机撞击在紫色的屏障上,绚丽的光芒带着声音炸开,屏障和Hal•Jordan一同消失不见。
  他本来可以救他的,毕竟他悄无声息地一路跟来。但他最后只是远远的看着,目睹他飞向死亡。
  因为这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在这个腐化堕落的宇宙里,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无功。
  所以他必须去改变这个宇宙。
  Sinestro看着那最后一点光芒泯灭,他控制着戒指逐渐远离战场。
  “如果我能纠正这个宇宙的错误,等到我给这个宇宙带来秩序。Jordan,我很乐意在正确的宇宙和你相见。”
  他自语道。
  “灯戒,搜寻绿灯侠Abin Sur的方位……”
  此时距离闪电侠纠正历史还有不到二十四个小时。
  ————————————————
  我们未能有幸,却希望有谁在我们无法触及的春暖花开中相逢。
  
                              END
  [1]:在闪点漫画中,从Atrocitus那里听到预言的是Sinestro,而且预言不是至黑之夜而是闪点,他告诉Sinestro只要Abin Sur活着,Sinestro就会失败,他就无法改变宇宙的命运。
  [2]:蓝宝石是Carol的飞行员代号,Hal的是高速列车。
  
  
  
  

评论(6)
热度(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