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Fallsapphire秋蓝
我见过阳光
所以决不要在黑暗中死去

[佐德x卢瑟]水边的伊卡洛斯

水边的伊卡洛斯
BVS背景
Zod (佐德)/Lex (卢瑟 )无差  
卢瑟单箭头有  北极圈cp
【看完第四遍BVS还是写了,感觉圈里好冷啊,希望我没有写的太OOC

1.
【两年前  大都会】
        “你并不孤单。”

        Lex•Luthor在一片黑暗中从宽大的桌面上看到电视投射下来的画面。

        过了一会儿,电视上细碎的雪花拼凑成一个模糊不清的人脸。

        他抬起头,电视里传来的声音坚定不容置疑。

        “我是Zod将军。”

        那是他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也是他最后一次听到这个声音。

2.
        Lex伸手去触碰尸体苍白的脸庞,周遭寂静黑暗,如同置身宇宙深处,他感觉浑身发冷,掌心却传来更加冰冷的触感。

        他弯下腰,将自己的额头抵上对方的,这举动让他连牙齿都磕碰着打颤,他想起年幼之时,那是个酷热的盛夏,他找了个机会躲在宅子的冰窖里,冷的浑身发抖,却仍旧不肯出去。同那时一样,兴奋掺杂了一丝恐惧拧成一股结实的绳索,而他自愿将头颈套入其中。

        他握紧的那只手无意识地渐渐展开,幽绿的光芒从他的指缝中漏出。在这个姿势让他腰背发痛之前他直起身,一小片氪石被夹在指尖。

        神明降临于世,
        他缓慢地用氪石剥离Zod的指纹;

        吾将手持法典,
        他打开氪星飞船的舱门;

        发号施令,
        “您想现在发布命令吗?”“是的,我想。”他回答;

        将其抹杀,
        “你刚才说的变种人要如何制造?”

3.
        “你现在本应该在公司的会议室,你知道这会多重要吧?”
        
        Mercy站在手术床的另一边,实验室里的空气微冷,她不由得动了动脚,高跟鞋触地的声音清脆有力,她的目光中透着不满,平静的语气下带了点微不足道的抱怨。

        “嗯哼?”Lex正用他的小工具在这副氪星遗体上比比划划。

        Mercy停下正在给董事会编辑邮件的手盯着他,手机发出的蓝光暗了下去。

        “你不觉得浪费在他身上的时间太多了吗,”她随意地暼了一眼Zod的脸:“这不在我们计划之内。”

        Lex闻言放下手中的东西,扭头看向Mercy。几秒后他露出个古怪的笑容,紧接着抬起有些僵硬的手臂,手指尖依次敲击着Mercy的脸:“哦亲爱的,这也是我们计划的一部分,更何况,我可没有恋尸癖。

        Mercy抿嘴笑了一下,然后低下头继续用手机发邮件。

        Lex的目光又回到佐德的脸上,带了点疯狂的眷恋。

        “跟你的阿狄丽娜[1]好好相处吧。”Mercy离开之前轻飘飘的留下一句话。

        阿狄丽娜……

        他在心中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

4.
        他和州长说着话,州长的小女儿正坐在钢琴前演奏。

        熟悉的旋律回荡在大厅的每一个角落,他想起这曲目的名字,慢慢的这旋律在他耳边穿梭,盖过了一切声音。

        “您可知道这曲目的名字?”他咧嘴笑起来:“我是开玩笑的,您当然知道,我们都无数次由这曲子伴随着,在各种厅堂中相会不是吗?”

        他做出个恍然大悟的神情,然后一拍额头说道:“啊哈,水边的阿狄丽娜,就是这个,嗯,是个动人的故事。”

        阿狄丽娜,希腊神话中被国王爱慕而变成人的雕像。

        他想起Mercy打趣他的那句话。

        Mercy的背影在他的视线之内,他看着她,脸上依旧保持着笑容,然而心中喃喃自语。

        不,他不是阿狄丽娜,我知道他该是谁。

        我知道他的生平,我理解他的所作所为。

        他曾是氪星的Zod将军,而他现在是我的伊卡洛斯[2],他最终将会成为……

        超人的毁灭日!

        美妙的琴声戛然而止,在场的嘉宾掌声热烈。

5.
        他将Zod拖入水中,极为小心地再次抚摸起他的面庞,一种酝酿已久的情感从他的心中涌出,硬是逼出他的眼泪来。

        “你飞的离太阳太近了。”他哽咽着,哽住的东西名为悲伤。

        伊卡洛斯……他看着Zod,默念出这个名字,却没有说出口。

        他没有那样好的运气,也从未想过去要去拥有一位阿狄丽娜,最后却在这颗还未燃烧殆尽的行星之上遇见了这位已故的伊卡洛斯。

        失去了翅膀,从氪星一直坠落到他的面前。

        州长小女儿带着点南方口音的稚嫩声音在他脑中响起:“我的老师告诉我,水边的阿狄丽娜意思是代表对美好的向往和追求。”

        从前他并不能理解爱上阿狄丽娜的国王,而如今他却宽恕了爱上伊卡洛斯的自己。

        他们之间本隔着亿万光年,却是一方的死亡使得他们最终在这里相见。

        这不公平,他想。

        然而人生来不公!

        血从他的手上滴落在Zod的脸上,血晕染开来,将军的尸骨带着他未冷的鲜血缓缓沉入水中。

6.
        Lex•Luthor已经很久不做梦了,或者说他早就分不清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他看着Zod的轮廓消失在水中,他松了口气,不是如释重负,而是一种强迫。下一秒他还流着血的手掌被抓住,他被拖拽着沉入水中。

        Zod的脸出现在他的面前,沉睡的尸体睁开双眼,幽暗的水中陡然明亮起来。Zod掐住他的脖子将他拉近,血还在从手中涌出,他抓住Zod冰冷的手腕,任由他们越沉越深。

        他没有任何挣扎,直到他从Zod背后看见一轮熊熊燃烧的太阳。

        不……他在心里有些绝望的呐喊着,然而他眼睁睁地看着他的伊卡洛斯背后长出一副破碎的钢铁羽翼,他松开了钳制着Lex的手,然后直直地脱离水域沉入太阳中去。
        Lex看见那钢铁的羽翼燃烧起来,徒留他在水中缄默。

        你不是神明,而我愿与你同堕地狱。

        他在黑暗的监狱中睁开双眼。

7.
        到头来他依旧不相信任何神话,也不准备信奉任何一个神。

        而他想说一个故事,这故事听起来属于祖母置放在阁楼的书柜中一本落满灰尘的深红色硬壳书,翻开那些缺篇少页的泛黄纸张,看起来也不过是一个在他眼中荒诞可笑的神话。

        故事中有神明,有骑士,有冲锋陷阵的公主,也有恶魔和自甘堕落的凡人。

        凡人创造了恶魔,恶魔与神明同归寂静。
        
        这是我们看得到的部分。
        
        而关乎阿狄丽娜和伊卡洛斯的部分,只有撕毁这章节的人才得以为知。

        故事从这个恶魔的死亡开始,也从这个恶魔的死亡结束,这看起来就是故事的最后,而也许只有Lex才知道这故事的结局。

8.
        氪星飞船残骸上的角落,记忆芯片损坏的机器闪着电光嗞嗞作响。

        “将军,地球上没有人可以活下来是吗?”

        “除非这地球上有人能理解我所做的一切,Faora。”Zod的声音冷静而带着嘲讽。

        “那我将恕他在此同我共生。”

                                                 END

[1]阿狄丽娜:源自希腊神话传说,名为皮革马力翁的国王雕塑的美丽少女。国王日夜痴看以至于爱上了这个雕像。他向众神祈祷,最终感动了爱神阿芙罗狄。爱神赐予雕像生命,从此国王和少女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2]伊卡洛斯:希腊神话中达代罗斯的儿子,与达代罗斯使用蜡和羽毛制成的羽翼逃离克里特岛的时候因为飞得太高使羽翼上的蜡融化而落入水中丧生。
BVS里Lex对Zod的尸体说:“你飞的离太阳太近了。”这句话大概就来自于这个典故。

评论(6)
热度(33)

© 秋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