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Fallsapphire秋蓝
我见过阳光
所以决不要在黑暗中死去

我的蝙蝠侠不可能是东北人(戴姬篇)

35.
        这场战斗以这位被叫做蛟龙的少女逃进黄浦江告终,下了四天的雨也终于停歇。
        孔克南飞到她的面前友好的伸出手:“你也是超级英雄吗?”
        绿色战衣的少女眉头一皱,未束住的一半头发在身后飞扬。
        “什么超级英雄?”她把发光的绳索缠在手腕上:“我是神。”
        孔克南:“?????”
36.
  “我是蓬莱的神女,你们可以叫我戴姬。”英气逼人的少女落在楼顶上。
        孔克南努力的回想了一下中国地图。
        “所以你是山东人?”
        “……”
        “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飘渺虚无间。”蝙蝠侠冷静的开口:“你是从海上的蓬莱来的吗?”
        戴姬扬一扬脸:“看来你们也没有完全把我们忘在脑后嘛。”
37. 
  孔•求知•克南:“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但说无妨。”戴姬非常干脆。
        “杨贵妃真的住你们那儿吗?”
        戴姬:“谁???”
        蝙蝠侠扶住了额头。
38.  
  “我师祖说我‘伴珍奇之象而生,命定得人戴仰’,所以给我取名戴姬。”说完戴姬叉着腰看着他俩:“你们呢?”
        “我叫……”
        “他是超人,我是蝙蝠侠。”
        “你的名字意为超越常人。”戴姬点点头,接着她看向蝙蝠侠,迷茫里带了点疑惑。
        “那你,是个……蝙蝠精?”
        蝙蝠侠:“……”
39.
        “我追踪了蛟女好久,没想到凡人也能发现她的踪迹。”
        “额,其实我也不是人,我是氪星人。”孔克南老老实实的说。
        戴姬:“?????”
40.  
        “所以到底什么是超级英雄?”
  “就是,我们有普通人没有的能力并利用这种能力来帮助他们。”孔克南认真的组织语言回答这个问题。
  “那你有什么超能力?”戴姬好奇的看着蝙蝠侠。
  “他比普通人更聪明更帅更有钱。”孔克南更加认真的回答。
  “我能把他打成普通人。”蝙蝠侠回答。
  戴姬瞬间对蝙蝠侠刮目相看。
41.  
  “我跟蛟女算得上有点世仇。”戴姬抱着双臂看着他们。
        孔克南和韦少爷对视了一眼。
        “不知道是什么仇呢?”韦少爷斟酌着问。
        “我三叔是哪吒三太子,她三叔是东海三太子。”
  ……
42.
        “所以你真的是神啊?”孔克南非常震惊。
        “我一开始就说了啊。”戴姬非常纳闷。
        孔克南凑近了蝙蝠侠。
        “不过我是出生在蓬莱的新神,才一千多岁,那些传世大战什么的都没见过。”戴姬稍显遗憾。
        孔克南拽了拽蝙蝠侠的披风非常小声的问他:“怎么办啊这不符合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他纠结地咬着手指,一脸担忧:“我是不是不能入党了啊?”
        蝙蝠侠不想跟你说话连狗都不想冲你扔。
43.
        “我们可以帮你抓住她。”
        “不需要,”戴姬豪气地一挥手:“从小我杨伯父就教育我打架不能以多欺少趁人之危。”
        孔克南:“可从小我老师也教育我要互帮互助。”
        他们一起看向蝙蝠侠。
        “我都是单打独斗以少欺多。”蝙蝠侠面无表情。
        蝙蝠侠获得:钦佩的眼神 X 2
44.
        “像你们说的什么高考?我们新神里也有类似的比试,我得了第一。”
        “你会什么很厉害的法术?”
        “不会。”
        “那你怎么拿的第一?”孔克南很好奇。
        “我最能打啊。”戴姬自豪又耿直的回答。
45.
        戴姬很耐心的给孔克南解释自己的套索和护腕是得了状元之后祖师送的,材质类似于她三叔的混天绫和乾坤圈,出蓬莱前还经过了三叔的师父和杨伯父的师父亲自开光。
        “就是混天绫和乾坤圈的升级加强版。”蝙蝠侠言简意赅。
       “哦……!” 孔克南恍然大悟。
46.
        “听我杨伯父说,蛟女本来是跟在她爷爷身边的,但是这些年她爷爷被其他几个龙王总带着去听什么一个叫萧敬腾的凡人的演唱会,后来听上瘾了无暇顾及她,她就找了个空子偷偷溜了。”
        ……
        孔克南觉得自己解开了本世纪的一个未解之谜。
        “我好想把这事儿报道出去。”他悄悄跟韦少爷说。
        正忙着做记录的韦少爷抽空瞟了他一眼。
        “你不要总想着搞个大新闻。”
47.
        戴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保留着动手之前一定要自报家门的习惯。
        直到这天她带着孔克南和蝙蝠侠擒获了珠宝店盗窃案的帮凶耗子精时,被她揪着领子的耗子精大叫着“姑奶奶是我啊!我是小白菜!我祖奶奶是你祖父的义女你三叔的义妹[1]!你不能打你外孙子啊!”
        英勇无畏其实算起来还是个孩子的戴姬举着拳头愣是被吓的够呛。
        孔克南还在掰着手指头缕辈分,蝙蝠侠拦住戴姬:“逻辑挺好,也许还有点用。”
        后来小白菜被戴姬举荐给某些成员多的不像话的家族帮着排辈分关系表去了。
  再后来每年过年小白菜都托戴姬送给蝙蝠侠一袋大米感谢他的知遇之恩。
  “我不缺这个。”蝙蝠侠十动然拒。
  “不行!”戴姬态度强硬:“他答应我只要我让你收下他就不叫我姑奶奶的!”
  蝙蝠侠:“……”
48.
        孔克南发誓他只是去买生煎包的,只是顺便作为超人见义勇为了一下。
        ——十分钟后——
        韦少爷平静的问他:“我的生煎包呢?”
        “忘,忘了……”
        接着他看见韦少爷把手机举到他的面前,屏幕上是他抱着一个妹子脚下踩着一笼生煎包的高清图。
        韦少爷翘起腿露出和善的笑容:“行啊孔克南,出息了啊。”
        孔克南倒吸一口凉气。
49.  
  “女娲娘娘保佑[2]!这东西真好吃!”
        戴•吃冰淇淋的时候谁也不能夺去我的注意•姬坐在沙发上专心的挖着哈根达斯吃。
50.
     “四海的事情我不是很清楚,不过四海归一位新神管了。”   
  “曾经有位龙王和鲛人中的贵族有一个孩子,而当时两族的关系并不好,因此他们的孩子生下来就被送往人间。后来四海里的鲛人和龙族为了调和矛盾实现一统,就把那位已经在人间结婚生子的海神迎回海中,将她作为新神奉为四海女皇。”
  “回到海里以后女皇又和南海的一位太子结婚,生下了继承人,当时我祖父还送了贺礼去。”
  “继承人叫什么来着?”戴姬捏着下巴沉思。
  “哦对!”她眼睛一亮看向韦少爷和孔克南。
  “叫敖木。”
  ————————————————
     [1]:即《西游记》中的白毛老鼠精地涌夫人。
  [2]:跟雷神所说的“奥丁的胡子”和WW所说的“赫拉”一样,都代表惊讶,意为“我的天呐”。

评论(25)
热度(8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