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Fallsapphire秋蓝
我见过阳光
所以决不要在黑暗中死去

【BVS】【超蝠】代我问候那颗孤星(四)


  “我曾经也认识一颗星星,他曾经也是那样孤独。”
  “那他后来怎么样了?”小姑娘向他投去探寻地目光。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到过他了。”

1.        
  “这座教堂有三百年的历史了。”
在Batman凝视着眼前唯一一个完整无缺的的彩窗时,Superman从垮掉一半的房顶上缓缓降落下来。
        “你解决了?”Batman头也不回,透过彩窗的月光将他的影子映在破碎的大理石地面上,带上了一点若有若无的彩色光辉。
        “我大概想到了除了丢进太阳外更好的办法。”
        Batman终于转身向他投去一瞥。
        “我人类的祖父母曾在这座教堂里结婚,我在家里的老照片中见过,就在这个彩窗前面,我的祖父牵过我祖母戴着白色蕾丝手套的手,把戒指套在她的无名指上。”Superman一边说着,一边缓步走过落灰的长椅,走过一片狼藉的地面,跨上破碎不堪的台阶,走到了Batman的面前。
        “很温馨。”Batman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即使他此时更想知道另一件事,他也难得地有了一点耐心。
        “我曾经给过Lois一个戒指,在我曾期望过我们会携手一生的时候。”他从怀里掏出一个方方正正的小铅盒。
  “如果你愿意,Bruce,把它从我手里拿走吧。”
  “我不知道氪星人自以为的浪漫是送氪石子弹。”
  Batman说了他该说的话,却没有任何动作,因为他不可能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那个看似普通的盒子,那里面躺着的东西,那是面前这位氪星遗孤亲手交付给他的,这世上唯一能够伤及到他性命的武器。
  而他就这样递给他,仿佛只是送出了一朵玫瑰。
  那些奇妙的情绪抓住了他的心脏,他的灵魂有些颤抖,那是无法避免的,因为在他的灵魂深处,他没法否认他不想要这个,这份来自Superman的信任与真心。
  我不能接受这个。Batman想。
  我不应该接受这个。Bruce想。
  然而最后,在支离破碎的教堂的废墟中,在三百年光阴的见证下,他把手按在了那个小小的铅盒上,然后他看见在这无尽黑夜之中Clark眼中的阳光。Clark把他的手和那只铅盒一同握住,就像此刻他们的手放在牧师的圣经之上。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也许真的会用这颗子弹击中你的心脏。”他语气不善,然而却完全不能吓退这位氪星人。
  “你不需要那个就已经击中我的心脏了。”Clark露出笑容,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小记者看着他,向他伸出手去。
  Bruce久久地沉默下去,而Clark就只是静静的看着他,诚然超级听力可以听见对方的心跳,但他无法知道Bruce的想法。
  最终另所有罪犯闻风丧胆的Batman伸手摘去了他的面罩,然后挑起嘴角。
  Clark余下的那只手摸上他的脸,他们的嘴唇碰在一起,Clark感受到比正常体温稍冷的温度。他们贴的如此之近,Clark这次真真切切地闻到Bruce身上苦橙叶和雪松木的味道,也许是淡香水,也许是别的什么,那气味一度撩拨着他,像Bruce一样让人无法抗拒。氪星之子的手移到他的脖颈上,加深了这个吻,然后他尝到一股复杂香气沉淀后的单宁。
  “你又喝酒了。”分开的时候他抵着他的额头悄声说道。
  “你可管不了这个。”
  他们微笑着,犹如这百年教堂中生长出的两座石雕,在这一瞬间凝固成永恒。

2.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从一粒沙中可以窥得世界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而一朵野花中藏匿着天堂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将无限掌握在你的手中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瞬间即是永恒[1]
  
  那是一个磅礴的雨夜。
  那是哥谭几十年来下过最大的一场雨,哪怕在此后的几十年中,哥谭也再没有过那样的大雨。
  就像哥谭在一夜之间流尽了眼泪。
  所幸他赶到了,在永恒的时间中,其实永远没有太早或太迟。
  ……
  “别做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你是来干什么的?”
        Clark抱着他,努力把哽咽锁在喉咙里:“我是来找你的,Bruce,我想……
        “那么你找到我了,Clark。”
        他的声音很轻,气息微弱,却像多年来的任何时候一样不容置疑。
  “别辜负人类,也别辜负你自己。”
  最后为哥谭奉献了一生的骑士握住他的手,轻轻说道,然后灵魂长眠于哥谭的无尽黑夜。
  他们相识在哥谭的一场大雨中,最后也在哥谭的雨中永远分别……
  这些年来,Bruce始终保有着Batman的未雨绸缪。
  这使得Clark能够看见眼前的这段录像。
  “如果你看到这段录像,Clark,无需悲伤,也无需哭泣,我们知道这一天总会到来……”
  录像中Bruce穿着便装,却始终是Batman的口气。
  “……很多人觉得人们会铭记,但人类最擅长的其实是遗忘。”他停顿了一下:“这是人们的优点,这让他们得以长久的存活在这个世界。”
        “尽管我一直以来都不愿意承认,世界需要你,Clark。”之后屏幕上只有Bruce的面容,再无声息。
  Clark以为这就是Bruce留给他最后的话了。
  然而长达十几秒的沉默后,屏幕里传来了最后的声音。
  “就像我一样……”接着屏幕一片漆黑,房间里失去了最后的光明。
  
                               TBC
  
  [1]:源自威廉·布莱克(William Blake )的长诗《Auguries of Innocence》(天真的预言)里的开头四句。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