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Fallsapphire秋蓝
我见过阳光
所以决不要在黑暗中死去

两只家巧儿①

 1.      
  “我从没想过还能有今天。”
  这句话来自一个下了雪的清晨,难得休假的夜翼在和难得不出门防火烧山的红头罩坐在沙发上吃红头罩做的蛋炒饭的时候发出的感慨。
  “你是不是还记恨我刚活过来的时候一板砖把你敲住院的事儿。”
  “不是,哪儿能呢,我早忘了,我怎么会是个记仇的人呢?我连你第一次在你学校后门右边的墙根给我一拳的事儿都记不得了。”
  “……放下蛋炒饭你给老子滚!”
2.  
  当年还在当家巧儿的红头罩是出了名的逃课小能手。
  有一次趁着夜翼放假回家韦总裁给他讲了这个事情的严重性后问他:“你当大哥的有没有什么想法?”
  夜翼举着报纸:“蓝翔和新东方吧,我还是倾向报新东方,毕竟挖掘机吧,它……”
  韦总裁一巴掌就呼在他头上。
3.  
  “你不是天津人吗?为什么说东北话,说两句天津话来听听。”
  后来这句话被列入红头罩一生中最后悔说出的话之一。
  夜翼给他讲了一个月相声导致他非常长的一段时间里听人说话止不住地捧哏失去了很多一起逃课的朋友。
4.  
    夜翼第一次没去同学聚会是为了红头罩。
  “不去,忙着呢,我弟弟翻墙逃课结果手让玻璃碴子扎了。”
  用脸和肩膀夹着手机打电话还一手拿着勺子喂饭一手帮他补作业地夜翼痛心道。
  二代家巧儿面无表情地举着缠着绷带的双手看电视。
5.  
  说起红头罩逃学生涯的中断还多亏了学校补课的时候赶上夜翼放假。
  无论他从哪个地方翻墙出去墙根下必然有一只夜翼站在那里发出“你看才几点,离放学还有……”的声音,红头罩从此有了心里阴影。
6. 
  作为一个偏科狗的二代家巧儿时常为卷子要给家长签字而苦恼。
  然而自从上次找福管家签了历史卷子后福管家把盘子都换成了古董,每天答不对哪个朝代的什么窑的不准吃饭后他不得已盯上了回家的夜翼。
  “叫个好听的。”夜翼勾勾手。
  “什么好听的……”
  “叫个全世界最好的哥哥来听。”夜翼握着他的试卷,露出了心机婊的围笑。
  “……”
7.  
  韦家人其实在以身份证上的形象出门的时候统统都说普通话,红头罩对这个事情一直嗤之以鼻。
  “虚伪。”他评价道。
  直到若干年后,他为了伪装开了个干洗店,干洗店里又招了一个又文静又受街坊喜欢的小姑娘看店。
  一切看着都很完美,除了店门关上的时候小姑娘放飞自我露出“你们都是辣鸡”的眼神还时不时叼根烟惆怅地瘫痪在椅子上之外。
  小姑娘叼着烟说:“我就看不惯你这种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偏要装成好人开干洗店的人(눈_눈)。”
  红头罩无话可说。 
8. 
  毒麦女曾经培养了一批有毒的蔬菜。
  有一天韦少爷,孔克南和戴姬出了任务回来吃夜宵。
  韦少爷刚喝了一口就淡定地吐了出来:“别吃,有毒。”
  “哎?是吗?我尝尝。”孔克南说着喝了一大口。
  “我也尝尝。”戴姬也喝了一大口。
  “喝不出来啊就有点咸。”他们俩吧唧吧唧嘴。
  韦少爷冷漠地在寒风中看着他俩左一口右一口表示不想和任何非人类的超级英雄说话。
  后来正在上学的二桶不幸中招,中毒之后他发奋图强一个礼拜都没逃课。
  再后来还是福管家用大勺及时制止了韦总裁想囤积有毒蔬菜的想法。
  
       【当初有姑娘点的想看他俩谈恋爱的梗,三天内填完                                                                                                      

评论(31)
热度(76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