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Fallsapphire秋蓝
我见过阳光
所以决不要在黑暗中死去

蝙蝠侠和他的家巧儿们③

22.  
  孔克南对雪的执念韦总裁是见识过的。
  他可以宽容这种没见识但这并不代表在某个下了一夜大雪后的清晨正在睡觉的他愿意被不知道打哪儿来的孔克南因为这个吵醒。
  孔克南抓着个雪球两眼放光:“你想不想堆个雪人?”
  韦总裁睡眼朦胧地用看智障的表情看着他:“我要是不呢?你要在我床边给我唱《Let it go》?”
  孔克南把冰凉的手伸进了他的脖领子里。

23.  
  夜翼把红头罩拎回家的时候,红家巧儿正在沙发上专心致志地玩儿电脑。
  “爸呢?”
  红家巧儿憋着笑:“后院儿堆雪人呢。”
  于是夜翼打开阳台门就看到雪地里正被堆成一个雪人的孔克南和施工者韦总裁。
  “哟,您俩在这旮旯干嘛呢?”夜翼操着一口天津话颇有兴致地看着他俩。
  “你回来啦。”孔克南微笑着也只能微笑着跟他说。
  “人带回来了吗?”韦总裁拄着锹瞥他一眼。
  “瞧您说的,他不回来我哪儿敢回来啊。”
  “那我刚还跟你孔叔叔说你要是没把你弟弟带回来我就把你堆他旁边给他做伴儿。”韦总裁有点遗憾地说道。
  夜翼今天也觉得住的离家远还是有道理的。

24.  
  夜翼告诉红头罩韦总裁把孔克南堆成了雪人的时候红头罩已经挽起袖子准备帮厨。
  “小打小闹而已。”红头罩眼皮都懒得抬一下:“他要是真生气早叫你去给说相声去了。”
  路过厨房的大米看见系着围裙切菜的红头罩时打了个抖。
  “你这是什么打扮?”
  “要吃饭就别逼逼!”
  夜翼打量了一下红头罩:“怎么了?挺可爱的啊。”

25.    
  韦总裁从来不肯和孔克南打雪仗,因此孔克南对打雪仗的认识其实一直停留在我扔你一个雪球你扔我一个雪球的美好想象阶段。
  韦总裁和福管家出门前嘱咐孔克南:“就出去一会儿,保证他们不打起来就行。”
  “没问题。”孔克南信誓旦旦地保证。
  因此夜翼申请带弟弟们打雪仗的时候他同意了。
  他想象中兄友弟恭互相扔个雪球嘻嘻哈哈的情景根本没有出现,事实是他亲眼目睹了红头罩被剩下的家巧儿灌了一脖子雪之后四个家巧儿滚在雪地里打成一团。
  “我以为他们就互相扔个雪球什么的。”梦想破灭的孔克南忧郁地跟韦总裁解释。
  “你说说你还能干啥。”韦总裁一脸恨铁不成钢。
  “啥是谁?”挂了一身雪的夜翼仍然不放弃任何一个话唠的机会。
  韦总裁噎了一下后一拍桌子怒道:“你给我闭嘴!”

26.  
  韦总裁抄起鸡毛掸子要揍夜翼的时候夜翼识时务地用孔克南当挡箭牌。
  “你起开!我跟你说这小子就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打孩子是不对的,你好好跟他说。”
  大米露出“噫”的表情:“他们一直这样?”
  红家巧儿淡定地鼓捣他的电脑:“你习惯就好了。”
  福管家一边喝茶一边看着这一幕。
  他觉得韦总裁能过上这种正常家庭的日子真是难得,不过似乎有什么不太对?
  算了,要啥自行车。

27.  
  在韦家只有夜翼的时候,戴姬在过年来送东西时送过夜翼一个红绳儿拴着的狗牙压祟。
  后来家巧儿们都冒了出来让戴姬有点为难。
  “你知道哮天犬毕竟不是一般的狗,掉一次牙很难的。”戴姬托着下巴愁眉苦脸地跟他讲。
  “什么也不用给,真的,你有这份心就行了。”韦总裁真诚而生怕她又搞什么幺蛾子地劝道。
  但在他进家门后看到一只真正的貔貅站在客厅任由四个家巧儿揉搓的时候心里真的受到了一万点冲击。
  戴姬站在他身边兴奋地叉着腰:“怎么样?不错吧?”
  大米走过来扯着他的裤子抬头看他:“想养。”
  “想都别想!”韦总裁感觉一个头两个大:“你咋把它弄进来的?”
  “你儿子们帮我把你家落地窗拆了。”戴姬给了他一个你有一群好儿子的眼神。
  韦总裁只感受到了呼啸而过的冷风和拿鸡毛掸子的冲动。

28.  
  韦家人无论学文学理,在学校里考古诗词从来都是满分。
  这都是蝙蝠侠多年来的老对头作赋者的功劳。
  蝙蝠侠对作赋者强迫症一样每次作案都要留下点诗词当线索的行为不置可否。
  红家巧儿把那摞从夜翼当家巧儿开始传下来的各种唐诗宋词书籍交给大米的时候,大米明白了为什么每任家巧儿打作赋者的时候下手要重一点。
  大米发誓他要打断对方的腿。

29.  
  不过也并不是每一次对付作赋者都能靠你对诗词的了解程度解决。
  有一次作赋者留下一个声控炸弹,蝙蝠侠在破解出密码是《孔雀东南飞》全文的时候计时只剩下三分钟。
  蝙蝠侠浑身散发着黑色的气息把炸弹塞给站在一边的孔克南。
  “扔出地球,扔太阳里还是扔哪儿随你。”
  “你这是作弊!!!”作赋者气急败坏地大喊。
  “作弊?你三分钟给我背一个《孔雀东南飞》试试!”更来气的蝙蝠侠上去就是一脚。

30.  
  毒麦女[1]本来是某个农业大学的学生,专门研究杂交农作物,不过当她开始控制她的杂交作物企图让它们在每一处空地落脚的时候这件事就不对了。
  蝙蝠侠曾经被她精神控制认为自己是一株小麦。
  这件事是四任家巧儿开只有碳酸饮料的茶话会时夜翼说的。
  “后来呢?毒麦女叫他毒打了你一顿?”红家巧儿不动声色地用将这个事件录入档案。
  夜翼摇摇头:“然后他找到个麦场挖了坑把自己的腿埋进去了[2]。”

31.  
  红家巧儿的档案里,毒麦女曾和上海的知名光头反派联手控制过超人。
  那时候孔克南以为自己是一棵听话的向日葵。
  最后时刻是蝙蝠侠发现了他的弱点击败了他。
  弱点是那时候孔克南的脸一定要对着太阳。

32.  
  前三任家巧儿都齐刷刷地看向大米。
  “小心哪天毒麦也会让你以为你真是颗东北大米。”红头罩不怀好意地冲他笑:“希望在你爹让你清醒之前你不会跳进锅里把自己煮熟了。”
  “我特么倒是想让你真变成一张二筒然后把你卖到麻将馆去。”
  这次的友好会谈也以他们秉持着能动手就不吵吵的优良传统作为结束。
  ————————————————————

  [1]:毒麦经常和重要的农作物小麦混生在一起。毒麦的外形非常类似小麦,然而其子粒中含有能麻痹中枢神经、致人昏迷的毒麦碱,被认为是恶性杂草。就像毒藤女的称号毒藤是一种有毒的植物一样,中国的毒藤是可以控制各种农作物的毒麦女。
  
  [2]:小麦的习性是要生长在深厚的土层里。

评论(32)
热度(9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蓝 | Powered by LOFTER